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程教育  卓越计划  校企合作

我校与许继集团签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1-05-17  浏览次数: 491

    2011年5月13日上午,陈江风副校长率教务处张东初处长、岳永胜副处长、人事处师宝山处长、电气工程学院崔光照院长及宋寅卯副院长等一行8人,赴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访问考察,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正式签署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合作协议。

    中原学者、许继集团副总裁姚致清、许继集团总裁助理、许继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白慧、许继集团IEC/TC95技术委员会主席李亚萍博士、许继集团许昌智能电网装备试验研究院副院长韩万林博士参加了会谈,并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后,我校与许继集团还举行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和聘请许继集团姚志清、李亚萍、白慧、韩万林等电气专家为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随后,在许继集团许昌智能电网装备试验研究院副院长韩万林博士的陪同下,陈校长一行参观了许继集团电力训练中心培训基地。

    许继集团是我国电力装备行业的大型骨干和龙头企业,产品覆盖发电、输电、配用电等电力系统各环节,是国内综合配套能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电力装备制造商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以来,许继集团承担并完成了一系列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制和国家重大工程设备的制造,填补了诸多国内空白。研制的重大装备产品在国家重点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为加快我国重大装备国产化进程、推动国家能源战略实施、提升电力工业的整体运行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与许继集团校企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是学校“卓越计划”取得的又一实质性进展,对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促进我校电气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