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部门介绍

教务处是在校党委、行政和分管校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我校本科教学运行与管理的职能机构,下设信息科、教学科、实践教学科、教务科、学籍管理科、教材科,现有工作人员18名。

教务处的工作职责主要是:拟订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规划、教学指导性文件及年度和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制定和实施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和教材建设规划;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组织教学任务的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各级教学改革与研究、在线开放课程、本科教学工程等项目的组织、申报及建设;安排部署全校性教学工作,组织召开教学会议;拟订教学经费的预算方案,审批专项教学经费的使用;组织教学考核、教学检查、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等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核定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量;全校本科生学籍和成绩管理,负责审核学生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资格;组织安排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专业英语、课程考试及考试违纪处理工作;各类学科性竞赛的组织和管理;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协助人事处做好教师的培养、定编和教学考核工作;协助招办做好年度招生计划工作;协助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做好教学条件建设工作;做好部门廉政建设、保密工作,部门人员年度和任期考核及聘任工作;协调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多年来,教务处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更新教学及管理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精诚服务全校师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自2010年起连续获得学校机关教辅部门年度考核优秀,多年被评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考点,年度优秀党支部和校级文明单位。教务处用踏实、严谨、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推进了学校教学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教务处工作理念充实内涵、提高质量、确保运转、力争突破

教务处工作方针规范、高效、公正、透明

教务处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树立部门形象、打造学校品牌

教务处工作要求明确职责、积极作为、限时办结、及时反馈

 



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