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批招标课程建设情况检查评审会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195




127日下午,学校在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第二批招标课程建设情况检查评审会,学校部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校教学督导室、相关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邢培旭副处长汇报了学校第二批招标课程总体建设情况。第二批招标课程负责人从教学资源准备情况、视频制作完成情况、上线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展示。中标公司汇报了课程制作进展情况。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和线上资源展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

教学评估中心傅鹏立主任从评估和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线开放课程非常重要,是适应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学习革命,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但要清楚建好课程是为了使用,课程建设要以学生为中心,考虑学生的需求,最终使广大学生受益,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就课程视频制作具体工作,信息化管理中心程源副主任从前期准备、注意事项、主讲教师人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希望教师与制作公司密切配合按时高质量的完成视频录制。

张东初处长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检查评审会起到了展示进程、相互交流、督促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他希望中标公司要多投入力量,协助教师做出精品课程资源。就课程建设工作,张处长提出了“三加一保”的要求。一是加快进程,课程视频资源完成的进度和课程上线运行的进度都还需要加快;二是加速完善,招标课程和一般资助课程都要抓紧完善教学资源,做好迎接下学期期初验收的准备;三是加强应用,要把在线开放课程应用作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四是确保实效,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效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教务处

20181211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