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准备会议暨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2-25  浏览次数: 322


2月23日下午,学校在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了期初教学准备会议暨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人事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校教学督导室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会,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期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从汇报情况看,各单位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教学准备和保障工作充分到位,个别问题正在妥善解决,可以保证顺利开学和正常教学。

第二阶段是教学工作例会。会上,教务处张东初处长领学了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通报了教务处2019年工作要点。张处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做好本单位的教学工作。张处长强调,教务处2019年将重点抓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四个关键,做好毕业设计过程检查、高级职称教师上课落实情况检查、课堂教学质量检查、考试试题及评价检查、实践教学环节质量检查等五项检查

教学评估中心傅鹏立主任通报了上学期管理干部听课情况,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听评课及反馈工作,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傅主任强调,整改工作是审核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整改工作部署,明确整改措施,按时提交各单位的整改方案,共同推进学校的整改工作。傅主任还就职称评审中督导考评的要求进行了说明。

会上,教务处钱慎一副处长布置了新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再次强调了高等学校学生信息核准与补录工作,通报了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工程认证受理专业培训的通知和2018-2019第一学期考试成绩的相关说明。邢培旭副处长安排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布置了2019年申报教师系列高一级职称人员教学综合考核的启动工作,布置了教师、学生领取教材工作和双学位缴费、上课工作。

王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在省专业评估工作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赵校长在省高等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向陈润儿省长做了专题汇报,得到了陈省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是对我校教学工作的莫大鼓励和鞭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辛勤付出,以及相互支持和协调配合,向大家表示感谢。王校长强调,人才培养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我们还要持续抓好专业建设,继续做好省专业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王校长要求,各单位一定要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效果达标。王校长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扎扎实实抓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配齐配强负责人,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作用。王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班子要认真研究,重点抓好一到两件重要的教学工作,理清思路,打造亮点,做出特色,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王校长还就期初教学运行相关工作进行了要求和指导。

教务处  教学评估中心     

2019225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