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新闻

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应邀来校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6-29  浏览次数: 123

6月27日,应学校邀请,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按照国际实质等效要求,建设合格的本科工程专业”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软件楼219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和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参与工程认证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基础教学单位教学院长、课程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陈道蓄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先后介绍了“基于产出”的教学理念、国际实质等效的核心要求、教学计划如何体现目标全覆盖、教学实施如何体现能力培养、持续改进的基础、“实质等效”合格的底线等专业认证关注的重要内容。陈教授认为,“基于产出”的教学评价要说清对学生培养目标的达成,产出的实质等效关键在于将学生的能力表述至“可衡量”。陈教授强调,教学实施必须体现能力培养,守住国际实质等效要求的“底线”是建立面向产出的内部教学评价机制,并不断地持续改进,保证教学效果。

王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陈教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以学生为中心,以基于产出为理念的工程教育认证内涵,为学校提高工科专业教学质量,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王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领会陈教授的报告内容,并落实到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教务处

2019628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