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新闻

我校期末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974



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从201973日开始,到9日上午顺利结束。本次期末考试考试课程共272门,东风和科学两校区考场共设置984场次,参加考试的学生54600余人次,教师参加监考1968人次,学校对考试工作进行了严密的组织和管理,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教务处就期末考试工作在教学工作会议上专门部署,并对各学院提出了严格要求。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和信息化管理中心在考试周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通过教务信息网上通知、告学生的一封信、电子屏等形式广泛进行了宣传和动员,并在东风校区教三楼和科学校区三教楼前树立了考试纪律说明与违纪师生通报的公告牌。

考试期间,校长赵卫东、副校长王新杰在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有关同志陪同下,深入东风校区考场巡视检查期末考试工作。通过实地巡视,对考试秩序、考场环境、监考教师履行职责及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校领导对辛勤工作在学校教学第一线的教师表示感谢,对监考教师和巡考同志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

学校高度重视考试过程管理,每天安排由校级督导、学院教学负责人、学院书记、教务员和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巡视组,通过校级巡考和视频监考相结合的巡控模式,在学生遵守考场纪律、监考教师规范操作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各学院也都组织了由学院班子、教务员和辅导员组成的院级考试巡视小组,认真完成每天的巡视工作,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79日上午,教务处处长张东初、副处长钱慎一分别组织各巡视小组组长和学院教学负责人参加两校区同时召开的考试总结会,会上首先通报了两校区考试过程中的学生违纪和教师违规情况,并针对本次考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方案。会议最后张东初处长针对考试结束以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成绩提交,要求各学院按学校规定时间提交成绩,教务处会持续关注未按时提交成绩的课程和老师并进行通报;二是考试分析,要求各学院做好考试总结、成绩管理、试卷归档等工作,并对成绩有异常的课程、班级做好分析总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课表核对,面对2019级新生开始小班编班出现的教学资源紧张问题,要求各学院教学负责人要对课表调整严格把关,确保下学期的教学秩序稳定有序;四是教学研讨,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按照预定计划认真组织召开暑假教学工作研讨会。

期末考试是教学工作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考试工作的扎实开展,对进一步强化考风和学风建设、稳定教学秩序、持续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教务处

201979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