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新闻

王新杰副校长到新申请工程认证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1032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调研

软件学院调研

1122日,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王新杰副校长带领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进行调研。

 教务处张东初处长首先分析了目前工程认证的总体形势和我校工程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相关要求。

 两个学院汇报了工程认证申报情况,介绍了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制定情况、课程质量评价机制的建立情况,提出了工程认证工作方面存在问题及需要学校层面协调的难题。

 张处长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表示教务处将会加大对工程认证支持力度。张处长要求,专业要做好自评报告的优化,教学运行的规范和支撑材料的完善。学院要做好引导和协调工作,把握进程,抓好关键,大力推进,确保突破。

 教学评估中心傅鹏立主任要求,专业要对照工程认证标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重视运行过程的痕迹的留存,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提高工程教育认证的成效。

 王校长在总结时,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后续工作提供了指导。王校长指出,工程认证工作中要理顺“三个目标”的关系,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最终落实到课程目标的达成。相近课程要成立课程组,建立课程责任教授制度。要加快制定课程教学实施方案,加强课程过程评价,提高教学效果。王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现有的评学方法和模式,让评学更有多样性和实效性。要重视工程认证的“三个循环”,形成“评价—反馈—改进”的持续改进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调研让学校了解了学院在工程认证工作中的进展,同时使学院的工程认证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各相关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合作,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争取让更多的专业通过工程认证,进一步提升专业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教务处

20191127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