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新闻

我校第五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467

    1128日,由郑州轻工业大学与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在我校科学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副校长王新杰教授、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辉校友、教务处、学工部(处)、校团委、校友办等部门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师生参加了活动。

 “椰果创新制作大赛”自2007年首届举办以来,受到我校师生的高度重视。本届赛事分为椰果糕点、椰果饮料及其他类,共收到创意策划作品120项,初选60项进行复赛。

 上午8点,大赛创作作品在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展示,评委会对创新作品进行复评,筛选出30项作品进入决赛答辩会。参赛团队以PPT汇报及实物展示等形式进行汇报,评委根据产品设计及应用、营养搭配、产品工业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椰果硬质医用空心胶囊的研发”、“椰果百香果复合果酒研制”2项作品获得一等奖;“椰果护齿”等3项作品获得二等奖;“椰果红豆薏米茶”等2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燕麦椰果流浆球”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 “热情椰夏——布朗尼”获得“最具创意奖”、“椰果Q酱” 获得“最具人气奖”;时国庆等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下午3点,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大赛颁奖表彰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白艳红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优秀作品的决定》;吴永辉校友发表了讲话,高度赞扬了学院学生积极参赛的热情,对大赛获奖作品给予里充分肯定。吴永辉介绍了自己做这项活动的初心:一是回馈母校,希望母校未来发展的更好;二是通过大赛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新时代接班人。

 王校长做总结讲话,她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吴永辉校友多年来为母校做的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也非常重视校友企业发展,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方法和途径,深化教育改革,服务校友创新创业,增强轻大人在各个行业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助力国家、行业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她希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能够通过此项活动,加强与校友企业的沟通合作,获取更多针对学生创新实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勉励广大同学向优秀校友学习,充分利用学校的创新创业资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勤于学习、勇于探索、不断进步。

 此次大赛继承了前四届椰果创新大赛的优良传统,充分地提升了我校学生科技创新的思维与实践创新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自主研发的动力和创新合作的热情,极大地拓展了在校生学术知识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为我校建设良好学风夯实了基础。


教务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124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