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调研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12-07  浏览次数: 299


124日,由河南科技学院冯启高副校长、信阳农林学院王学增处长、洛阳师范学院赵虹元副处长、河南理工大学郭辉主任、河南大学王星霞教授组成的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调研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学校在科学校区后勤楼206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我校王新杰副校长、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校督导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接受检查的17个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2018年获批为省级优秀的5个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中心傅鹏立主任主持。

王新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专家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王校长指出,本次调研既是对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不断完善,加强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组组长冯启高副校长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对教育教学方面的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和钦佩。冯校长重点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程序和要求,希望各基层教学组织展示出建设亮点和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及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供教育厅决策参考。

教务处张东初处长汇报了我校教学改革的情况,总结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举措,即:明确思路、严格管理、积极培育、加大奖励、交流提高。软件技术教学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自动化系三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汇报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专家组审阅了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材料,在后勤楼419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后,专家组参观了双创中心智慧校园体验馆,实地考察了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和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在制度和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教学研究、实践教学、培养过程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改革和实践,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切实发挥了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针对检查和调研情况,专家组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虚心接受,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19127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