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0-01-07  浏览次数: 442

为了推动我校制图教学改革,普及先进成图技术,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现将有关预选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二、竞赛日期

2020  229日(上午8:30-10:30; 下午3:00-5:30

      三、竞赛类别

机械类、建筑类共两种类别(各类别的竞赛规则详见竞赛大纲)

      四、竞赛内容

类别一机械类

1.尺规绘图:时间为120分钟

1)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零件图(90分钟);

2)智力构形并绘制轴测图(30分钟)。

2.计算机绘图:时间为150分钟

1)根据已知的零件轴测图或装配图(拆画),绘制其零件工程图;

2)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装配图(装配草图)或文字说明完成零件的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最终生成二维工程图。

类别二建筑类

 1. 尺规绘图:时间为90分钟

使用绘图工具和仪器,按照要求绘制或补绘建筑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或详图等。

 2. 计算机绘图:时间为120分钟

根据所给建筑施工图纸,建立完整的建筑物三维模型并生成或绘制建筑施工图。

     五、奖项设置

1.每个专业类别均设立一、二、三等奖(设奖比例以参赛总人数为基数,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5%,三等奖35%),颁发获奖证书;校级三等奖以上学生可获得创新学分为2/1.5/1分。

2. 获得一等奖的学生按名次推荐参加河南省第十二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六、参赛人员及报名方式

1.报名参赛人员范围: 17级、18级学生,其他年级学生自愿参加。

2.报名方式: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填写附件中报名表格,交由各班辅导员,由辅导员上交大赛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

3.报名截止时间:2020112日。

     七、相关信息

1.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机械类:白老师,电话:13523061564QQ360185540

建筑类:武老师,电话:18839011170QQ156811844

2.参赛学生自备电脑,软件自选,在电脑的D盘放置绘图文件并提交pdf格式或图片文档一份。电脑不能设置密码。

3.参赛选手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一卡通)。

附件1.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竞赛大纲(机械类).doc

附件2.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建筑类竞赛大纲(建筑类).docx

附件3.郑州轻工业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报名表(2020).xls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7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