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 391


 
 


115日上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100室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公共基础课程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校督导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孙玉胜处长首先向各教学单位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工程认证及双创教育等方面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2021年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王红利副处长汇报了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王才东副处长介绍了新修订的工程认证教学资料归档管理办法,分析了部分公共基础课支撑工程认证的必要性。

艺术设计学院曹阳院长以设计专业大类招生、多维度教学体系构建为主线,做了《面向未来的设计教学体系重构与课程再造》的主题报告。国家级一流课程《JSP程序设计技术》负责人邓璐娟老师从一流课程建设要求、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国家级一流课程《食品加工工艺》负责人栗俊广老师从混合式一流课程核心评审指标、申报中的常见问题、课程建设感悟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校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性和纲领性文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推进大类培养,突出专业特色。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是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的关键,各单位要对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标准,明晰目标方向,采取有效措施,按照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要求,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五大“金课”。各单位要集中资源,精心准备,扎实做好前期申报准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促进学校工程教育改革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相关专业要全力做好工程认证的申请、自评、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内涵式发展,全面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切实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1118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