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申请重修、补修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1-08-31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根据我校学生延迟返校期初组织线上教学实际,对本学期重修、补修安排如下:

一、重修申请

(一)申请时间

8311500921200

(二)可申请课程

本学期开设的必修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和艺术类专业课程。

(三)申请方式

1. 网上申请   

学生登录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后,系统会自动显示本学期可申请重修的课程,申请重修学生需选择相同专业的低年级班级进行跟班学习与考核。

线上教学期间,超星平台会自动读取申请重修学生数据。待返校后重修选课学生到所在学院办公室领取重修听课证,凭重修听课证找任课教师登记,参加重修学习及考核。

2. 手工登记申请

对于同专业低年级的课程代码或名称发生变化的必修课、实践教学环节和艺术类专业课,无法进行网上申请,需进行手工登记申请。申请学生需联系所在学院查询本学期同专业低年级班级是否开设需重修的课程,如已开设,请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附件1)。

[1710000]高等数学A1》、《[1710002]高等数学B1》将单独安排上课,具体上课时间和方式见附件2,此部分学生也需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课程重修登记表》(附件1)。

3.实践教学环节

因学生目前暂未返校,申请实践教学环节类重修学生只填写重修课程相关信息,具体安排待学生返校后另行通知。

各学生所在学院应将《郑州轻工业学院课程重修登记表》汇总待学生返校后将纸质版报教务科,92日前将电子表格发至邮箱: 2015115@zzuli.edu.cn。教务处汇总后分发至各开课单位,由任课老师添加重修学生名单。

(四)说明

1.网上申请流程按《郑州轻工业大学网上申请课程重修流程》(附件3)进行;

2.在选择重修上课班级时,应选择同专业的低年级班级,以免因专业培养方案差异造成无法跟班学习考核;

3. 网上申请的课程不需要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

4. 申请重修后若出现因上课时间冲突无法而跟班上课的情况,可申请免修或在以后学期再申请重修,每学期免修课程不得超过2门;

5. 网上申请重修的学生,若申请免修,需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附件4),免修课程相关手续在学生返校后集中办理。

手工申请重修的学生,若申请免修,只需在《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中是否免修栏目打“√”

6.不允许跨校区申请重修课程。

7.根据《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生重修管理规定》,重修不再安排补考。

8.需要重修学习的学生从第2周开始上课。

二、补修申请

各学生所在学院将需要补修课程的学生信息汇总后,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补修登记汇总表》(附件5)于92日前在将电子表格发至2015115@zzuli.edu.cn邮箱。教务处汇总后分发至课程承担单位,由各承担单位负责安排跟读班级与添加学生名单,并将安排结果与96日前反馈至教务处。最后由教务处将安排结果分发到学生所在学院,学生随跟读班级学习。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重修登记表.xls

附件2: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高等数学重修集中授课教学安排.xlsx

附件3:郑州轻工业大学网上申请课程重修流程.doc

附件4: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免修申请表.doc

附件5: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补修登记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1831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