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材建设  教材征订与发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材预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65

各教学单位:

依据我校本科教学计划的安排,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材预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预定要求

1.教材质量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各单位要充分重视教材选用工作,依据郑轻大教20223号《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生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选用优秀教材,提高教学质量。

2.为保证教学质量,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原则上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省部级优秀教材”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专业课程要优先选用上述教材。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把关,提高教材选优率。

3.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对应课程必须使用“马工程” 教材。具体见已出版 “马工程”教材目录及对应课程(附件1)。

4.要注意教材版本的选用,所选教材要与学生学历层次相符,不得选用低于本科学历层次的各种教材;选用教材的内容要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同时考虑学生的经济承受能力,教材价格要适当。

5.在教材选用过程中,各教学单位需举行一次教材使用专题研讨会,对各系部(教研室)推荐备选教材进行审读,重点就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适用性提出审读意见,选用同类学科中优秀教材。

各教学单位党委(党总支)重点对哲学社会科学教材和境外教材进行政治把关。按照学校教材选用三级管理程序,即教师及教研室选择推荐,教学单位,学校审定的程序实施。如选用境外教材(包含境外原版教材、经授权在境内影印出版的全外文教材和由外文原版翻译、编译出版的中文教材),均需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境外教材选用审核表》(附件2)。

6.为保证授课质量,各教学单位要督促学生准备教材,任课教师课堂上要检查学生的教材情况。学生上课时应持有与任课教师相同版本的教材。

二、教材预定范围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各专业开课计划中的课程需要使用的教材。

三、其他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师和教研室充分利用多种途径认真选择要预定的教材版本。

2.各教学单位对所预定的教材汇总后,认真、准确的填写《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材汇总表》(附件3),由各学院(中心)党总支和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于6217:30(第15周周四)之前报教务处教材科(科学校区后勤楼210-2室;东风校区东六楼102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jiaocaike@zzuli.edu.cn

如有疑问请与教材科联系,联系电话:86608252(科学);86601075(东风)。


附件1:马工程教材目录及对应课程.xlsx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docx

附件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材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2523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