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296

各学院(中心):

 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举办在即。根据教育厅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组织参加本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大学生诗词文化底蕴,领略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二、大赛内容

大赛内容以小学、初中、高中语文教材内的诗词篇目为主,适当拓展。主要考察选手对中华经典诗词的积累、理解、赏析、运用。

三、时间安排

2022531日前,线上报名。

202261日至612日,线上海选。

202279日至610日,线上初赛。

2022917日至918日,线上复赛。

202210月上旬,全省决赛。

202210月中旬,央视面试选拔。

四、比赛报名安排及校内指导

有意参赛者可加入比赛群咨询交流,安排指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有意参赛的报名后加入我校辅导群。

1.报名与初赛。大赛设立“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平台。参赛学生须关注“河南诗词大赛“公众号,在平台“大赛报名”端,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并参加海选、初赛。

2.比赛辅导。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进行赛前辅导。QQ群号:842590207

 了解更多信息可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河南诗词大赛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pdf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1530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