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根据《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报名通知》要求,现启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网络赛场2014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教学,提高学生英语表达水平,引领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连续多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为青年学子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在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二、参赛资格

 演讲网络赛场: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35周岁以下。

 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演讲网络赛场:在U等生APP进行,选手须下载U等生APP进行注册报名,报名费100/人。

报名时间:202261日至1016

 扫码下载U等生APP

四、网赛优势

1.增加晋级机会,直通全国决赛

网络赛场将选拔90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选手不受地域、学校限制。

2.中外学子同台竞技

网络赛场接受在华留学生报名参赛,世界各国演讲爱好者同台竞技,共述中国向世界贡献的伟大智慧!

3.评委专业,评审规范

网络赛场具有专业的权威评委团队,通过盲审制层层把关,守护比赛公正。

4. 参赛方式便捷

选手仅需在U等生App上传定题演讲视频即可,网赛报名没有名额限制

五、报名注意事项

1.视频内容要求: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视频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提交视频时须提供演讲标题。

2.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如添加片头片尾、配乐、字幕等)。

3.视频时长要求:不短于245秒,不超过315秒。

4.视频格式要求:支持绝大多数视频文件格式,详见官网上传页面的要求。

5.视频大小要求:不小于50M,不超过500M

6.如有指导教师,请在报名时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后不可补充或修改指导教师信息。每位选手可设1-3位指导教师,选手须指定第一指导教师,仅第一指导教师可陪同赴京参加全国决赛。

六、参赛培训

为帮助选手们更好地备赛,大赛组委会在U等生APP“外研社·国才杯”板块推出系列备赛课程,敬请扫码查看备赛资源。

点击了解更多网络赛场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y0aNpQDyeVaPs6S56NAkaQ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2929日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