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3-08-30  浏览次数: 789

为确保本学期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2023年9月4日至2024年1月21日期间安排教学活动,共计20周。

2020至2022级本科生和2023级专升本学生9月2日(星期六)、9月3日(星期日)报到注册,9月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023级本科生新生9月14日(第二周星期四)报到、军训。军训结束后教学周从10月2日(第五周星期一)开始。

  、期初教学工作安排

(一)学期初课程教学准备工作

1.教师课表已经各学院核对并下发,学院任课教师按照已编排好的课表执行本学期教学任务,并提前做好上课准备确保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平稳运行。

2.严格执行学校调停课相关规定。因个人原因需要调整课表的须写出书面申请,经所在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所在教学单位教务管理人员处,由学院于规定时间内集中到教务科调整,否则不予受理。

3.实验课程需要在实验教学管理系统编排课表,开学之后两周内完成。

4.集中实践环节按照预定周次进行。禹州实习实训按照“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禹州基地实习实训实施方案”有序进行。

(二)认真做好学籍注册工作

1.学生应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内到所在教学单位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2.在校学生开学报到后,及时开展学籍注册,对于未报到注册的学生,做好全面排查摸底与信息反馈工作。

(三)期初考试工作

1.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必修课课程考核不及格者因故办理缓考的考生,可参加期初补考,考试违纪及缺考学生无补考资格。补考工作将于开学前两周进行,具体考试安排请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关于期初补考的通知

2. 2023年转专业考试定于开学第一周进行,并完成拟录取工作,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详见转专业工作相关通知单位做好通知工作

(四)公选课、重(补)选课工作

公共选课和重修补修课程选课于开学前两周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各学院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的相关通知

(五)教材发放工作

高年级学生教材领取时间定于9月2日(星期六)、9月3日(星期日)两天领取,2023级本科生教材领取在军训期间领取,具体领取时间和地点各学院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相关通知

 

 

 

 教务处

2023年8月30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