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处长信箱
|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教务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1

各学院(中心):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由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发起举办,近年来都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的有关通知,我校2024 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安排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在校各本科专业学生。大赛只接受团体报名,以学院(中心)为单位,每个学院(中心)设领队1人(可由指导教师兼任)。每队参赛人数为1-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2.竞赛内容

大赛分设以下11大类赛项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11)国际生“汉学”

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7-10)即数媒各大类和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参赛作品参赛时,按普通组与专业组分别进行。每类赛项的具体要求等参见附件1和附件2

二、竞赛安排及其他事项说明

1.校内选拔赛时间计划安排如下表:

序号

阶段

内容

时间

1

校内选拔赛报名和作品提交

通过国赛网站提交作品资料

412日前

2

校内选拔赛作品评

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

420-21

3

公布选拔赛结果

根据专家评结果进行评奖,并推荐参加省赛作品通

423

本届参赛作品的报名由指导老师负责,作品提交将采用国赛平台(http://2024.jsjds.com.cn/),参赛指导老师请先加入指导老师比赛交流群QQ群号:645482872,参赛作品账号分配等后续比赛相关事宜将在群里公布。

请学院竞赛负责人于412日前发送《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内赛2024报名汇总表》(附件3到大赛邮箱(jsjdszzuli@163.com)。

2.有关竞赛的更多通知,请关注官方网站

http://jsjds.blcu.edu.cn/。   

评审规则及奖励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校赛形式将根据要求另行通知。评审规则参照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评审规则执行,校内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同时,按照省赛的规定择优推荐一定数量的作品参加2024年中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话:13203820152

陈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话:15890190509

李老师(工程训练中心) 电话:17513378607

箱:jsjdszzuli@163.com

2024ZZULI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指导老师交流群(群号:645482872

2024ZZULI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学生交流群(群号:681492827


附件1:2024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通知(第一轮)2024-1-26.pdf

附件2: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通知.pdf

附件3: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内赛2024年报名汇总表.xls


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3月11日      




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